西北师大2019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研修班开班

    3月28日,西北师大2019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研修班开班仪式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在教师发展中心举行,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及60余名新入职教师参加活动。

 

  

    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培训方案及学习任务;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师资队伍、各类人才政策、岗位聘任、职称评定等相关政策。

  

  

全体新入职教师集体观看了《时代楷模发布厅——黄大年》专题片。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黄大年教授为榜样,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把黄大年教授不计得失、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融入到教书育人的实际工作中去,争做“四有”好老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继龄教授作了题为《弘扬师德·铸魂育人》的报告。报告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己的职业生涯体会,就师德建设的重要性、新时代师德内涵、如何推进师德建设做了生动详实的阐述。最后,何继龄教授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与全体教师共勉,希望大家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合格的人民教师,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注重言传身教,真正做学生成长的指路明灯。

据悉,学校2019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从3月28日起至9月10日结束,分“教职起航”“常规解析”“拓展交流”“教学之道”“科研迈步”“生涯规划”“课程学习”和“总结宣誓”八个培训模块,采取专题报告会、课堂教学与实践、小组讨论、拓展交流及自学等方式进行培训,旨在帮助新入职教师树立正确的职业理念,培养良好的师德修养、教学规范和学术规范,掌握基本的教育教学技能,提高教书育人能力,系好新入职教师职业生涯发展的第一粒扣子。

(编辑/刘小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