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揭牌仪式在西北师大举行

    4月27日,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西北师范大学)揭牌仪式在西北师大举行,党委书记张俊宗出席并主持仪式,校长刘仲奎、党委副书记刘玉泉、副校长田澍出席仪式,基地建设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仪式。




    仪式上,张俊宗宣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名单的通知》,并和刘仲奎共同为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西北师范大学)揭牌。刘玉泉宣读学校《关于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工作机制及人员组成的通知》。

    张俊宗在揭牌仪式上讲话指出,西北师范大学作为西部地区唯一入选教育部首批师德师风建设基地单位,要把服务西北地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基地的崇高使命。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基地工作全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立足自身基础,发挥资源优势,突出地域特色,以更高远的站位和更宽广的视野,着眼时代问题,放眼未来发展,科学审视师德师风建设各项工作,深入把握师徳师风建设规律,积极探索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新形式、新途径、新载体。

    据悉,教育部在全国共设立10个师德师风建设基地,重点围绕师德师风理论研究、示范性师德教育以及师德师风情况监测功能作用,致力于形成理论研究成果、探索有效的师德师风建设经验模式、开发具有实效性的师德教育资源、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整体情况监测和分析评估,为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揭牌仪式结束后,基地建设工作小组审议并通过基地建设管理办法、发展规划和2020年工作计划。

(文/文博 编辑/郝宏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