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2021年职称改革工作座谈会

    3月9日下午,西北师大召开2021年职称改革工作座谈会。副校长田澍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学院院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职改办负责人解读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教育部关于深化高等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修订完善各系列(专业)职称评价条件标准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就学校2021年修订专业技术职称评审条件和制定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职称评审标准等相关事宜作了说明;与会人员结合各学院实际和学科特点,就新一轮职称条件修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尤其在加强师德师风、突出教书育人、提高教学业绩、体现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田澍指出,职称改革关系到教师的切身利益,是教师普遍关心的大问题,要切实发挥好职称评价的“指挥棒”作用。新一轮职称条件的修订要各部门联动,充分调研,广泛论证,严把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考核,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破除“五唯”,突出教书育人实绩,推行代表性成果评价,分类分层实施,充分发挥职称评审正向激励作用,激发教师的活力和动力。

(编辑/赵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