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师德建设与监督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316日上午,西北师范大学召开师德建设与监督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党委书记张俊宗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刘仲奎、党委副书记刘玉泉、副校长田澍、纪委书记马庆出席会议,学校师德建设与监督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汇报了学校2020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情况。会议审定了《西北师范大学教师师德手册(2020版)》《西北师范大学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方案》,与会委员就《西北师范大学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制度》《西北师范大学师德师风监督实施办法》进行了讨论

    刘仲奎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是学校各项工作的重点,对学校发展具有长远意义。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时强调“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我们要把师德师风摆在首位,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建立一个全员参与、全校覆盖的大思政格局,着力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纵深发展。

    张俊宗指出,2020年,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在思想上有较大提高、制度上有较大完善、行动上有较大力度、成效上有较大提升。2021年,要紧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和学校事业发展目标,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抓实抓好,把教书育人首要职责、师德师风评价首要要求和第一标准落实落细,推进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教书育人履职能力高质量发展。

    张俊宗强调,要把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贯穿教育教学活动全过程全方位,一是要是在认识上再提高,师德师风建设是促进学校工作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必须作为每个部门、每个学院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二是要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提高教师的整体素质,为教育事业的良性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三是要久久为功、持之以恒,将师德师风工作融入到日常管理中,在课堂教学、班主任制度、导师指导制度、集体活动中从小从细抓好教师师德师风教育,让每一位老师永远保持对教育事业和教师职业的敬畏之心,合力为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视频/兰冬冬 娄登华 图/史瑞杰 编辑/吴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