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成才奖”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0-04-08浏览次数:894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20 年本科教学质量提高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甘教高函〔2020〕6号)和《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成才奖奖励办法》(甘教厅发〔2001〕108号)文件精神,现就我校推荐2020年省高校青年教师成才奖候选人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满两年以上,成绩显著,年龄在45岁以下(1975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青年教师。

       二、评选条件

       (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能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热爱本职工作,为人师表,关心学生,全面关心学生成长成才。恪守高校教师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无师德师风失范行为。

       (二)教学条件

       1.认真完成学校规定的教学任务,严格按照教学规范实施教学工作,无任何教学事故和违反教学纪律的行为;系统担任过两门以上(含两门)课程(其中有一门基础课或专业基础课)的讲授和其他教学环节的工作。

       2.教学工作认真,教风严谨,教学效果显著;经学生评教,近两年教学评价结果均为优秀;2018年度和2019年度综合考核结果均为合格及以上。

       3.积极参加教学改革,不断创新教学手段,自觉充实最新教学内容,具有良好的教学技能手段。作为前5名,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或作为前3名,获得校级教学成果奖。

       (三)科研条件

       积极承担国家、部门、学校下达的科研任务,近两年发表过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研究论文或主编过有较高学术价值的著作(专著)、教材、教学参考书等。

       三、名额分配及推荐程序

       我校推荐上报评审名额共3人,各学院至多推荐1名人选。推荐采取条件公开、本人申请、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党政负责人签字盖章后将推荐材料报人事处。

       四、时间安排

       1.各单位组织推荐。4月10日上午12:00前将学院推荐报告及申请人《甘肃省高校青年教师成才奖推荐简表》(附电子版)报至人事处师资科(行政1号楼326室)。

       2.职能部门审核。4月10日—15日,人事处、科学研究院、教务处、教学质量监督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初审。

       3.专家评议打分。4月16日—17日,学校学术委员会组织专家对推荐人选进行评议打分。

       4.确定上报人选。4月20日-24日,学校确定拟推荐人选,公示拟推荐人选名单,公示无异议后按程序上报省教育厅。

       五、提示材料

       1.申请时需提供近两年开设课程相关信息(教务系统截图),包括课程编码、选课编码、开课时间、授课教师姓名、选课学生等信息。

       2.申请时需提供近两年学生评教结果(包括受评教师姓名、评价学生数、评价成绩、认定等次等信息,教务处盖章)。

       

       联系人:杨倩     刘瑶          联系电话:7971972  

       电子邮箱:rscszk@nwnu.edu.cn

       附:《甘肃省高校青年教师成才奖推荐简表》

 

                                                                                                                                                               人事处

                                                                                                                                                          2020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