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甘肃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甘肃省优秀青年文化人才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1014

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做好2020年甘肃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甘肃省优秀青年文化人才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甘宣通字〔202021号)精神,现就做好我校2020年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省优秀青年文化人才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及名额

2020年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优秀青年文化人才推荐范围主要包括社科理论、新闻、出版、文艺、文化经营管理、国际传播等6个界别(类别)的优秀人才。推荐选拔工作实行总量控制、差额推荐、差额评选,全省计划遴选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50名左右,优秀青年文化人才150名左右。

甘肃省教育厅向省委宣传部推荐候选人名额为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18名,优秀青年文化人才44名。

已入选国家人才工程和甘肃省拔尖人才、领军人才及其他全省性人才计划的不再重复推荐。

二、人选基本条件

(一)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能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有爱国奉献精神。

2.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学术道德和职业道德,学风、作风正派,有开拓创新精神。

3.学术艺术水平高,近5年业务成就显著,有公认的代表性作品或有影响的重要成果,为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新闻出版、文化艺术等事业发展,推动国际文化交流合作、文化产业发展等作出较大贡献,知名度较高,社会影响较大。

4.年龄不超过55周岁(即196511日以后出生),应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和正高级职称。

(二)优秀青年文化人才

1.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拥护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能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有爱国奉献精神。

2.有良好的道德品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恪守学术道德和职业道德,学风端正、文风严谨、作风正派。

3.有较强的业务能力,在本专业领域取得较大成绩,爱岗敬业、潜心工作,勇于开拓创新,发展潜力大。

4.年龄为40周岁以下(即198011日以后出生),一般应具有全日制大学及以上学历。

三、推荐程序

1.529日——62日,个人申请,单位推荐。各单位推荐符合条件的候选人参加学校遴选。于202062日将学院负责人签名的候选人推荐报告及《甘肃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人选推荐表》《甘肃省优秀青年文化人才人选推荐表》(一式两份)报人事处师资科(行政1号楼326室)。

2.63日——12日,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成果初审;学校学术委员会复审。

3.615日——24日,学校研究确定推荐人选并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按程序报省教育厅。

 

联系人:杨倩   刘瑶

  话:7971972

 

    附件甘肃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人选推荐表.xls

         甘肃省优秀青年文化人才推荐表.xls

 

                                        人事处

                                  202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