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省级刊物《现代教育与技术》网络期刊论文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1-11-15浏览次数:1909

各市(州)教育局、省属各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厅直各单位:

《国家“十一五”时期文化发展规划纲要》提出要推动出版业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加快从主要依赖传统介质出版物向多种介质形态出版物共存的现代出版业转变,积极发展以数字化生产、网络化传播为主要特征的数字内容产业。200910月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甘肃省声像教材出版社开展互联网出版业务(新出审字[2009]469号),并颁发了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001号)。20102月由甘肃省教育厅主管,甘肃省电化教育中心主办,甘肃省声像教材出版社编辑出版的《现代教育与技术》网络期刊正式创刊。

20117月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甘肃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审定会决定,“《现代教育与技术》网络期刊为我省大中专院校及中小学教师发表论文的省级刊物,纳入我省大中专院校及中小学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的论文刊物范畴”。

为了做好大中专院校及中小学教师在《现代教育与技术》网络期刊发表论文的管理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现代教育与技术》网络期刊发表的论文要立足宣传党的教育方针,反映教育教学特别是教学信息化方面的研究成果,展示教师新风尚、新景象,促进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

二、《现代教育与技术》网络期刊发表的论文要贴近教学一线、为中小学教师、教育科研人员等提供从事现代教育与技术的理论指导和经验交流。

三、《现代教育与技术》网络期刊在办刊过程中要重视学术性、原创性。要为教育的创新发展、提高教育质量、实现教育公平服务,要为教育工作者素质的提高,教育资源和信息的共享服务。

各市(州)教育局、各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做好教师在《现代教育与技术》网络期刊发表论文的宣传组织工作,使《现代教育与技术》网络期刊成为广大教师发表教研成果、深化教学理论研究、交流教学经验的平台。

一一年十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