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2012年机构调整学院专业技术人员分配方案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2-06-15浏览次数:70

为了适应学校改革和发展的需要,调整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合理配置和有效使用教育资源,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根据《西北师范大学2012年机构改革方案》等文件精神,结合学校现状及发展目标,特制定本方案。

一、基本原则

(一)有利发展,学用一致。要坚持以“三个有利于”为导向,即有利于教育教学资源的优化配置,有利于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有利于学校事业的科学发展。

(二)岗位管理,精简高效。要坚持按需设岗,按岗定编,合理分配,务求能效的原则。

(三)统筹全局,兼顾个人。以促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为根本,兼顾专业技术人员个人意愿及发展取向。

(四)学科引领,优化配置。坚持学科引领的全局方向,优化资源配置,促进学科和专业技术人员的共同发展。

二、分配程序

1、教师原则上按照《西北师范大学2012年机构改革方案》确定的内设机构整体划拨(各院下设机构见附表);教辅人员根据实验室归属、图书资料划分等因素划拨相关学院;专业技术人员划拨的名单由相关学院确认,报人事处审核备案。

2、学院划拨名单与个人意愿不一致时,由相关学院和个人协商解决。若不能达成一致意见,由专业技术人员向人事处提交《西北师范大学专业技术人员择院申请表》(人事处网页下载),学校研究确定。

3、聘任工作结束后,由学校下发各院专业技术人员名单的批复。

三、组织领导

(一)2012年调整学院人员分配工作由学校机构改革和干部聘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学校人才工作办公室(人事处)具体实施;各学院成立由领导班子组成的工作小组,负责本院专业技术人员的分配工作,各院工作小组名单、划分名单请于618日前报送人事处。

(二)各学院要顾全大局,坚持以促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为核心,认真做好专业技术人员的分配工作,确保教学科研的正常运转。

附件1调整学院及其下属机构

附件2《西北师范大学专业技术人员择院申请表》

二〇一二年六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