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西北师范大学教师赴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研修的通知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2-09-05浏览次数:69

 

各学院: 

为了落实《西北师范大学2009-2015年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加快我校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步伐,提升我校教师国际化学术视野和双语教学水平,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教学师资,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确定2013-2015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及地方合作项目地方子项目的函》(留金法[2012]5016号)及两校合作协议,现将2013年我校教师赴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研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经学校积极申报,国家留学基金委在地方合作项目中为我校专设“一线科研师资培养项目”,项目合作院校为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项目计划每年选派我校10名教师以访问学者身份赴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研修,研修期限为12个月,国家留学基金委将为被录取教师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留学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项目自2013实施,合作期限为5年。

二、选拔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教师

职业道德,具有回国为学校发展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年龄在44周岁以下(196871日以后出生),并在我校教学科研一线工作2年以上;具有本学科坚实的理论基础,积极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教学效果好、科研能力强,对本学科领域中的课题具有深入研究和一定的创新性成果,属于本学科急需培养的骨干教师、交叉学科生长点的骨干教师和开设本专业双语课程的青年教师。

3、达到国家留学基金委规定的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通过“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或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参加相应语种培训并获结业证书(结业证书两年内有效),或英语专业本科毕业,或近十年曾在英语语种国家留学一年以上,具备较好的外语交流能力,并能完成出国所承担的访学和教学任务。

外语达标者,或参加过学校组织的公派出国人员英语强化培训,或PETS-5考试成绩50分(口语成绩3分及以上)及以上者优先推荐。

外语条件达不到以上要求者,经学校推荐、国家留学基金委联合评审通过后,可参加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组织的外语强化培训或自行参加相应语种的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培训或考试合格亦可派出。

三、推荐要求

各学院择优推荐1-2名符合条件的教师,选派学科和专业见附件2MTSU学科及专业目录》。赴美研修人员必须有明确的研修目标和学习计划,项目结束后两校将对本项目交流教师的研修成果进行考核。

2011年秋季学期各院推荐赴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和南伊利诺伊州立大学研修而未派出的教师将直接作为我校拟推荐候选人,各学院不再重复推荐,且不占用此次推荐名额。具体人员见附件32011年各院推荐赴美研修教师名单》。

以下几类人员暂不在本次推选之列:①已获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尚在有效期内的人员;②已获得国外全额奖学金资助的人员;③正在境外工作或学习的人员;④已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回国后工作尚不满五年的人员。

四、其它

请各学院认真遴选申报人选,并于201297日前将学院推荐报告及《西北师范大学与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合作培养师资赴美访学研修申请表》报至人事处师资科(行政1号楼321室),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电话:0931-7971972

 

附件:

1、中田纳西州立大学简介

2MTSU学科及专业目录

3、《2011年秋季学期各院推荐赴美研修教师名单》

4、《西北师范大学与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合作培养师资赴美访学研修申请表》

   

 

二〇一二年七月十一日

 

 

附件1 

MTSU 简介

Middle Tennessee State University

中田纳西州立大学地理位置——“居中而立”

中田纳西州立大学,位于美国田纳西州州府纳什维尔市以南35英里的莫夫里斯堡市。现有26000名本科生注册学习,是田纳西州最大的综合性大学。校园占地面积约500英亩,有137座建筑。学生来自全美各州及世界74个国家。

美国音乐之都 —纳什维尔,以乡村音乐和南方人的热情而享誉世界。

莫夫里斯堡:田纳西最适合人们居住的城镇

一流的生活品质引领着这个城市不断发展 充足的住房、高品质的学校教育、就业机会、一流的社会服务设施、休闲俱乐部和完备的医疗服务机构成就了今天的莫夫里斯堡 —一个只有10万人口的美国南方城镇。莫堡居民友好热情,越来越多的世界各国移民选择居住在这里,他们带来了多元的文化和不同的体验,让莫堡更加迷人。在这里,莫堡居民倘佯在葱绿的公园、绿色通道和让人着迷的美国历史遗迹中。

中田纳西州立大学概览

田纳西州本科学生最多的大学;本科23410人,研究生3029人;《福布斯》杂志评选为全美前100所最好的高校之一;设立了田纳西州第一个公立的精英荣誉学院,提供丰厚的的巴科南奖学金;三位诺贝尔奖获得者:詹姆士·巴科南(经济学),穆罕默德·余纳斯(和平奖),以及前美国总统和中田纳西州立大学教师阿尔·戈尔(和平奖);全美《音乐排行榜》杂志评选录音工业专业是“全美最顶级的录音专业”;杰宁斯·艾·琼斯商学院是全美最大的商学院之一,学生人数超过3600人;航空专业是全美专业细化程度最高的专业之一,拥有40多架飞机。是全美仅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