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开展2021年新入职教师师德“第一讲”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920

4月29日下午,一场以“立德树人,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主题的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师德“第一讲”在教师发展中心进行。

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从师德是教师的立身之本、新时代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及行为准则、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典型案例、做幸福的教师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的为与会人员作题为“立德树人,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新时代教师职业道德及行为准则解读”的专题报告。

报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报告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等六部委《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详细阐述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与行为准则的精神内涵。报告教育与会教师要以教育部公开曝光的34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和我校教职工师德失范行为案例为鉴,突出师德师风这一首要要求第一标准,要求教师加强对职业规范和行为准则的准确理解,明确教书育人职业行为底线,切实提高教师自身修养和职业素养报告以人名教育家于漪、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王宗礼、著名教育家李镇西的育人事例,阐述教育工作的乐趣,激励与会教师以教育楷模为榜样,激发立德树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自觉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