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启动师德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400

5月31日,西北师范大学印发《西北师范大学“学党史强师德 悟思想铸师魂”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关于做好学校师德专题教育工作的通知》及党委教师工作部编印的6本学习资料,学校师德专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根据《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将2021年确定为“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年”,学校各学院纷纷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的“四史”学习教育、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宣传学习、引导教师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集中开展师德警示教育等五个方面的教育内容。

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关乎学生成长成才,关乎教育改革发展,关乎社会文明风尚,关乎国家长治久安。学校师德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将强化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作为首要任务,始终坚持师德评价第一标准,始终突出师德工作首要位置,始终强化师德建设政治引领,引导广大教师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铸师魂,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教书育人职责、立德树人任务,坚持“四个相统一”,践行好“四个引路人”,争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